close

初會流浪狗Cola,小小一隻,躲在貨櫃屋下面,像一坨又灰又髒的小煤炭.

一看到阿羊就咻嚕嚕的衝出來玩,可是一見到我又畏畏縮縮的跳回去了

阿,仔細一想,她那時想跟又不太敢跟的樣子也還真是可愛啊!!

 

一陣子之後的第二次見到她,她一樣是對小羊熱情無比,

見到我,也不再那麼的心存畏懼,選擇大大方方的靠近我們,

她的毛,已經長齊,烏黑又明亮,

淺棕色的眼眸同時有著溫馴和孩童的稚氣,

我和張太及張爸,經過時總會給予幾片麵包、吐司,

恩,這似乎讓她對我的好感度增值了不少.

 

我倆之間關係改變最大的一次,就是在於那塊放著破舊貨櫃屋的土地施工的那一次了吧.

 

那時,我們全家出擊,四處尋找Cola的身影,

最終尋找到她的身影時,就是我所發現的,而她,竟然就散步於......

我家的門前!!

我立刻塔塔塔的從樓上衝下來,三步併作兩步,打開門,飆出口的第一句就是「Cola!」

只見她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,一邊猛力搖著尾巴,緩緩向我前進.

阿,她又長大了呢!

兩耳溫馴地垂著,毛色依舊烏亮滑順,我輕輕撫摸著她,

她呼嚕嚕的發出輕酣,好像很享受的樣子.

 

之後,我們依舊照著早、晚,各別餵她一次.

 

「所以就說啦!你吼,一定要帶Cola去結札啦!這樣對她才是最好的!」

「哎呀不用啦!她又不是我們家的狗狗,流浪狗就是要自由一點哪!更何況,她現在旁邊就站了一隻公黑狗......」

 哇哩勒,我聽了張爸張媽的話(偷聽不是好行為),一股腦兒的跑向窗前,

兩隻黑狗肩併肩地躺在樹蔭下,

一‧臉‧夫‧妻‧樣!

 

過了約五天左右吧,

那隻公黑狗離開了,

Cola成了一隻狗媽媽,

我們給Cola吃些補的,且把她的食物加量,

阿羊看得好羨慕好羨慕,唉,阿羊啊,如果你哪一天懷孕了我也會給你吃些好料的,好不好?

 

某天晚上,我喚了一聲Cola,

她靜靜的走到我身旁,

我們倆坐在柏油路邊,

我輕輕撫著她的毛,她放鬆地發出呼嚕嚕聲,

我掀開她的耳朵,手抓緊她的爪子,小小聲的跟她誓言會保護她,

她閉上了眼睛,打著酣,我唱搖籃曲給她聽,

一邊搔著她的肚子,一邊豎起我的耳朵,想聽聽有沒有寶寶的心跳聲,

畢竟電視都嘛這樣演.

 

幾天後,當張媽正準備餵Cola吃早餐時,卻發現她不見了!

我們沒有多慌,

只是心想著她晚上就會回來.但,

夜復一夜,日復一日,

那個早餐除了上頭日漸增加的果蠅以外,

什麼,也沒,變過.

 

直到現在,Cola還是毫無音訊.

 

嘿Cola~我們大家都好想妳喔!

常常都會想起妳那搖不停的尾巴、烏亮滑順的毛和圓滾滾溫柔的眼睛,

但是呀!最常想起的,還是妳躲在貨櫃屋下時的可愛模樣,

妳現在還好嗎?寶寶也是嗎?

Cola?

 

 

 

 

Cola  Cola小時候大概就長得像這個樣子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